鲁伯特·默多克是一个多义词,请在右侧义项中选择浏览 鲁伯特·默多克 全球庞大闻集团的主要股东,董事长兼行政总裁
打开
鲁伯特·默多克 (全球庞大闻集团的主要股东,董事长兼行政总裁)

鲁伯特·默多克(英语:Rupert Murdoch,1931年3月11日-),出身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以南30英里的一个农场,毕业于牛津大学,现居美国,美国著名的新闻和媒体经营者。他目前是全球庞大闻集团的主要股东,董事长兼行政总裁。以股票市值来计算,新闻集团已是世界上最大的跨国媒体集团亦称为“默多克的传媒帝国”。

姓  名
鲁伯特·默多克
外文名
Keith Rupert Murdoch
性  别
男工作单位新闻集团
职  务
董事长兼行政总裁
国  籍
美国
出生日期
1931年03月11日
毕业院校
英国牛津大学
所属行业
新闻媒体、报业

1人物介绍

编辑本段 回目录

   鲁帕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1931 年3 月11 日出生于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其父基思·默多克是澳大利亚先驱和新闻周刊的董事长。1952 年其父去世后鲁帕特继承了阿德莱德的小报《新闻报》,短短的三四十年间将其发展为跨越欧、美、亚、澳几大洲,涉足广播、鲁伯特·默多克早期照片影视、报业诸领域的传播媒介帝国。在他的麾下,既有久负盛名的英国《泰晤士报》,也有美国电影界的大腕级电影公司——20 世纪福克斯公司。80 年代初,默多克的国际新闻集团的年营业额即已达到12 亿澳元,他本人也成为新闻界屈指可数的人物之一。目前他的事业还正在不断发展之中。 

在短短的二十年内由小报老板发展成为国际报业大王,不少奄奄一息的报纸到他手中就能起死回生,人称报业怪杰默多克。成长为现代报业巨头。 

默多克报业集团的投资极为广泛。除出版业外,从宣传媒介到电视台到石油钻探、牧羊业等都涉足。早在70年代,在国内已拥有悉尼电视第十台、墨尔本电视第十台和安塞航空公司50%的股权,并经营欢乐唱片公司和图书公司等。 

在国外几年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1983年首先在伦敦买下一家卫星电视公司的69%股权,接着在美国收购了好莱坞“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的一半股权。1985年又以15亿美元收购美国第四大电视集团“都城媒介公司”属下的纽约、洛杉矶、芝加哥、休斯敦、达拉斯和华盛顿六家地方电视台,从而以“默多克旋风”轰动了西方世界。1998年默多克欲以巨资收购英国曼联足球俱乐部,但被英国政府否决。 

2家庭生活

编辑本段 回目录

帕特 
   默多克于1956年与第一任妻子帕特结婚,生下长女普鲁登斯后于1967年离异。
安娜
   同年他与19岁的爱沙尼亚裔天主教徒、《每日镜报》记者安娜结婚,生下女儿伊丽莎白和两个儿子拉克兰、詹姆斯。
邓文迪
邓文迪邓文迪
   邓文迪1968年,出生在山东济南父亲为广东东莞人,母亲为山东济南人。1974 -1979年,就读于徐州市少华街小学。1979 -1985年,就读于徐州市第一中学,曾经是徐州市第一中学排球队里的一名成员。后来全家搬到了广州。1984年,考入广州医学院。1987年,认识了一对来自加州的美国夫妇,Jake Cherry和他的太太,Cherry先生当时50岁。1988年2月,在Cherry夫妇的帮助下获得学生签证,进入加州州立大学学习,1990年2月, 53岁的Jake Cherry与太太离婚,与22岁的邓文迪结婚。 1992年9月,她和Cherry先生两年零七个月的婚姻走到了尽头,这个时间比获得绿卡所要求的时间只多七个月,这也是后来人们评说邓文迪心机重的原因之一。 1996年,邓文迪从耶鲁大学商学院毕业,获得MBA学位,准备谋求到香港发展。在飞往香港的飞机上,邓文迪恰好坐在了默多克新闻集团的董事Bruce Churchill旁边,当时这位先生正准备上路前往香港担任Star TV的副首席执行官。飞机还没到香港,她已轻而易举地谋到了卫星电视公司总部实习生的工作。 

1999年,邓文迪与安娜的离婚协议生效仅17天,68岁的默多克迎娶了32岁的邓文迪[1](邓文迪,中国广东人)。为此一度引发了家族内部激烈的纷争,但默多克说,“这桩婚姻让我年轻了30岁”。接着,邓文迪生下两个女儿格蕾斯和克洛伊。1999年,默多克和前妻离婚时,安娜特地在离婚协议书上加了个苛刻的条件——默多克死后,作为妻子的邓文迪无权继承他的任何遗产。除非邓文迪婚后能生个一男半女,而默多克去世时,她的子女恰好要不满18岁,邓文迪才能掌控她孩子名下的股份。 当默多克咬咬牙,签下合约时,安娜心里笑开了花。要知道,默多克被诊断患有初期前列腺癌,必须进行放射治疗,同时失去了生育能力。所以,默多克新闻集团的财产即使没落在安娜的手里,也将由她的3个子女继承,不会旁落“外人”。 安娜小算盘打得精,邓文迪也不甘落后。她祭出了高科技“法宝”——试管婴儿,靠默多克化疗前存下的冷冻精子受孕。2001年11月19日,邓文迪生下了她和默多克的第一个宝宝格蕾斯,终于“母凭子贵”,在默多克的财产中插上一脚。

与邓文迪离婚
    2013年6月13日,国际传媒大亨默多克当天提出与邓文迪离婚。

北京时间2013年11月2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与第三任妻子邓文迪离婚,结束14年婚姻。纽约高等法院已经宣布两人的离婚协议正式生效,两人用拥抱和握手为婚姻画上句号。

昔日恩爱夫妻劳燕分飞昔日恩爱夫妻劳燕分飞




3事业发展  

编辑本段 回目录

起步报业
青年默克多青年默克多
   默多克的父亲基思·默多克(KeithRupertMurdoch)爵士是一名战地记者,拥有澳大利亚4家报纸。1952年,他父亲死于心脏病,正在英国牛津大学读书的默多克赶回家中处理后事。然而,清算后默多克发现父亲的几家报纸处于亏损状态,于是他设法保留住了《星期日邮报》(SundayMail)和《新闻报》(TheNews)两份报纸,而将其他报纸出售。面对主要的竞争对手《广告报》,默多克果断与其合并,并且努力使《新闻报》开始盈利。同时他又筹措到足够款项,收购了位于帕斯市处于亏损的《星期日时报》(SundayTimes),通过调整人员,将阿德莱德一些记者和编辑调往帕斯使该报纸重获生机。
初战悉尼
悉尼的报业由三个家族把持着:较大的费尔法克斯、帕克家族,以及较小的诺顿家族。 尔法克斯经营着《太阳晚报》、《先驱早报》;帕克拥有《每日电讯报》和《星期日电讯报》;诺顿掌管着《镜报》和《星期日镜报》。由于经营不善,诺顿将《镜报》转让给费尔法斯特,费尔法斯特同样没能使其盈利,于是就以400万美元的价格出手给了默多克。除此以外,默多克还获得了多家印刷厂。不久,默多克开始筹划创办澳大利亚第一家全国性报纸。1964年7月14日,《澳大利亚人报》正式发行。1967年发行量达到75000份。1972年他又收购了帕克的《每日新闻》和《星期天电讯报》。
进军伦敦
1968年秋,英国最大的星期日周报《世界新闻报》开始转手,这份报纸属卡尔家族,以发布黄色内容著称。当年10月,默多克购买了该报40%的股份。在他看来,报纸地位下降的原因是教育水平的提高与电视的普及。他为了让该报重获新生,大量发布骇人听闻的新闻。半年之后,默多克将卡尔赶下台,占有了49%的股份,成为主席。然而,默多克认为一份周报还不足以满足自己,他希望能够再买下一份日报。他的第一目标是《每日镜报》,但该报并不打算出售。此时,左翼报纸《太阳报》因为销售量从150万下降到85万,面临出售的局面。默多克得知马克斯韦尔已经开始了谈判,于是赶在他之前以150万元买下了《太阳报》。默多克认为,《太阳报》应该办成《世界新闻报》的每日版,并且应该以文摘类的文章为主。此后,他就开始裁减《太阳报》的员工,从澳大利亚调来有经验的文摘文章编辑,并且加大促销力度。在这些措施下,太阳报成为了一份独树一帜的新颖报纸。年销售量迅速攀升至200万份。到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初期,《太阳报》成为日销量最大的英文报纸。1981年2月默多克又完成了对《泰晤士报》的收购。
转战美国
《纽约时报》电子版《纽约时报》电子版
   1973年,默多克美国收购了哈特·汉克斯报系三家报纸,他为此支付了1970万美元,这些钱来自于他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报纸集团。此后,他沿用老办法,力推爆炸性新闻,加大宣传力度,使得报纸的发行量逐渐提高。他还发现,美国报纸更关注广告收入而非发行量。1976年底,默多克收购《纽约邮报》。又花1200万美元创办了一份周报《国民之星》,当他发现该报纸无法盈利后,立刻从澳大利亚抽调人手,把其变为名为《星》的彩色杂志,不久,该杂志就获得了大量广告收入。后来他又买下了《纽约》杂志和《乡村之声报》、《新西部》。每当默多克买下新的报纸后,他总是想方设法将其转变为文章短小,标题鲜艳的出版物。他又与1982年买下《先驱美国人报》,并将其改名为《波士顿先驱报》,第二年又收购芝加哥《太阳时报》。
收购集团
   2007年5月1日,默多克打算以每股60美元共计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道琼斯集团,当年8月1日,双方达成协议,完成了这一收购。道琼斯公司最大股东班克罗夫特家族的大部分成员已经同意收购方案,同时,这个家族的成员同时也是道琼斯董事会成员的莱斯利·希尔发现已经无力阻止收购后,也黯然辞职。2007年8月4日签署的协议,就这样,历经三个月的拉锯式谈判之后,道琼斯终于改姓默多克了。 当天,新闻集团和道琼斯公司的股价都出现上涨,其中,道琼斯的股价上升了11.3%,每股57.4美元的收盘价逼近了默多克收购道琼斯60美元的出价。而相比这次收购的商业性,作为收购核心内容的《华尔街日报》未来的新闻独立性问题更受外界关注,这份创刊于1889年、全球最重要的商务财经报纸的出版人昨天在给《华尔街日报》读者的一封公开信上说,无论总编、编辑还是记者,都会继续这份报纸的良好传统,据说,默多克也曾多次表示他不会干涉《华尔街日报》的新闻业务。在收购道琼斯公司后,人们突然发现默多克的媒体帝国在一夜之间变得更加强大。当前,新闻集团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传媒公司之一,拥有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福克斯广播公司、福克斯新闻频道、国际交友网站MySpace以及英国、澳大利亚多家报纸和卫星电视。

从1956年收购《帕斯星期日周刊》开始,此后在五十年的时间,《世界新闻周刊》、《太阳报》、《纽约邮报》、纽约杂志公司以及象征大不列颠尊严、有200多年历史的《泰晤士报》,后来的天空电视台以及道琼斯公司,它们先后都拥有了一个共同的主人,名字就叫鲁伯特·默多克。

收购遭拒
2014年7月18日,默多克媒体帝国旗下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拟报价800亿美元希望收购传媒巨头时代华纳集团。但两家公司16日分别发表声明证实,时代华纳拒绝了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鲸吞”计划。

4拥有资产

编辑本段 回目录

   默多克所创建的新闻集团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传媒公司之一,净资产超过400亿美元,集团经营的核心业务涵盖电影、电视节目的制作和发行,无线电视、卫星电视和有线电视广播,报纸、杂志、书籍出版以及数字广播、加密和收视管理系统开发。1999年3月,新闻集团北京代表处成立,次年,卫星电视在上海设立代表处,成为首家获准在沪设立代表处的境外传媒公司。

默多克的个人财产已超过110亿美元。默多克三次结婚,与第一任妻子帕特生下一个女儿后不久便分道扬镳。1967年,默多克与当时担任英国《每日镜报》记者、19岁的安娜结婚,在32年的共同生活中,育有两男一女。1999年,与安娜的离婚协议生效仅17天,68岁的默多克迎娶了32岁的邓文迪,但于2013年离婚。 

当前,默多克控制澳大利亚2/3的报纸,英国的《太阳报》、《泰晤士报》等40%的报纸都由默多克控股。他还拥有英国的天空电视台、美国的福克斯电视网、香港的亚洲卫视。在互联网时代到来后,默多克又宣布与日本公司合办一家专门拓展互联网投资的金融企业——软银。 

西方主流媒体对默多克评价毁誉参半,主要集中在以下两个问题上:首先是默多克对商业利益无止境的追求。新闻集团虽以“新闻”起家,但该集团超过60%的收益来自“娱乐”及相关产业。默多克受西方抨击的另一个原因是他淡化意识形态,积极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努力在华拓展业务。80年代中期,他首次访华就促成了新闻集团与中国的第一次合作。1998年,他还通过新闻集团向中国洪灾重灾区捐款100万。

5成功秘诀

编辑本段 回目录

    1931年3月11日,默多克出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以南30公里处阿德莱德的一个农场里,他在4个孩子中排行老二,也是全家唯一的男孩。这是一个传统的基督教家庭,从欧洲移民澳洲后,他们过上了比较富有的殖民生活。默多克就是在传统的欧式教育和开放的移民生活环境中成长起来的。默多克于1943年至1945年入伍服役。在美国军队中,他担任射击教官。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他复员回到自己的家乡——堪萨斯市。 

1949年,默多克来到英国,就读于牛津大学的伍斯特学院,开始了正规的文科学习。在他宿舍的窗台上,摆着他崇敬的伟人列宁的胸像。默多克阅读了几百成功人物的传记。这大量的传记,使他得到了丰富的知识和推动他在事业上迈步前进的巨大力量。默多克热衷于当时风起云涌的政治运动,对赌博也很有兴趣。在同学和朋友眼中,他是那样地视野开阔,那样地雄心勃勃。 

1952年秋,默多克的父亲病故,年仅21岁的他只身回到澳大利亚,开始了承担家庭事业的重任。虽然默多克家族是依靠农场致富的,但默多克的父亲基恩·默多克却是一位成功的报人。基恩·默多克从通讯员、记者干起,后来拥有了阿德莱德的两份主要报纸——《新闻报》和《星期日邮报》。默多克在澳大利亚内陆的穷乡僻壤开始了自己的事业。 

默多克在1956年收购了《帕斯星期日周刊》,4年后又买下了《悉尼每日镜报》和《悉尼日报》。1964年,默多克创办了全国性的大报《澳大利亚人报》。1969年,默多克杀出澳大利亚,登陆英伦。当年,他成功地收购了《世界新闻周刊》和《太阳报》。这本是两份已经没落的垃圾报刊,但经默多克接手经营,凭借着耸人听闻的标题,形形色色的名人隐私以及无奇不有的奇闻轶事,神奇般地走红,没多久读者就增加到了400万人,成了全世界街头小报的登峰造极的偶像和模仿对象。 

1973年,默多克又跨过了大西洋。他在这一年把美国的《圣安东尼新闻》和《星报》弄到手。

1976年2月,他先后收购了《纽约邮报》和拥有《纽约》、《乡村之声》、《新西方》等周刊的纽约杂志公司。

默多克真正名扬世界,还是在1981年,他看准了时机购买了象征着大不列颠的体面和尊严的、有着200年历史的《泰晤士报》。说来也不能不佩服默多克地超乎常人的才能,他总是能十分精确的判断出大有发展前途的报纸,并果断地据为己有,然后大把赚钱。1985年,默多克买下了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可他看中的不是电影公司,而是该公司下属的福克斯电视台。默多克用了一年的时间,把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型独立电视台改造成了一个结构合理的电视网,从此这家电视台就成了一座宝藏。福克斯电视网所拥有的会员数从最初的12家电视台发展到188家,与美国老牌电视业巨头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全国广播公司并肩而立。不久,他又购买了即将破产的英国收费电视台——天空电视台,然后以他的魔力让它起死回生,如今,英国天空电视台成了欧洲的电视节目发射中心之一。1993年,为了打入中国市场,默多克购买了香港卫星电视网,香港卫星电视台通过其技术上的优势在亚洲电视淘金中尽占先机,为默多克的电视节目和影视产品赢得了全世界近一半的观众。

经营秘诀
敢冒风险
鲁伯特·默多克具有冒险精神,敢于冒大风险。 早在上学的时候,默多克就将马粪卖给老太太,捉兔子剥皮卖。后来,又开始赌钱。在吉朗中学,默多克总是骑车去墨尔本,参加来明顿赛马场的马赛。在牛津,他搜索法国的Deauville频道,参加赌钱游戏。他也参赌报业、电视以及远程卫星,这是赌注巨大的智力竞赛。 1990年底,默多克将他的英国卫星电视公司天空电视台与竞争对手的公司合并,组成“英国天空广播公司”。天空电视台曾将默多克推向悬崖,它负有27亿美元的债务。这是他的事业,或者任何其它事业的最大的赌注。1994年,新合并的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神奇般地宣布赢利2.8亿美元。
强力推销
   鲁伯特·默多克的推销才能很普通,算不上出类拔萃。他采用的基本和强力推销的方法并不复杂但却十分奏效。在默多克看来,推销就只能强力推销,别的方法并不奏效。他摒弃那些奇怪的关系推销和商标意识的理念。 1993年9月,《泰晤士报》的销售量和其竞争对手《独立报》的销售量都在35万份左右。默多克将《泰晤士报》的价格由45便士降至30便士。《独立报》则奇怪地提升了报纸的价格,以表明它不屑于玩弄这种低级把戏。1994年上半年,《泰晤士报》销售量上升了大约40%,达到50万份;而《独立报》的销售量却降至27.5万份,濒临破产边缘。这种攻击性的价格下调是默多克在竞争过程中经常采取的策略。
思考未来
   默多克高瞻远瞩的第一个技巧就是:思考未来。 你会认为这根本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技巧,但是高级管理人员显然很少思考未来。相反,人们总是疲于应付眼前的事务,深陷于当前琐事的泥沼。 鲁伯特·默多克却总是着眼未来。他认为谋求中国市场,关注拥有13亿消费者的未开发的市场不会有错。英国广播公司(BBC)播放批评中国政府的节目后,他就将英国广播公司驱逐出他的亚洲星空卫视系统,并取消了与彭定康的出书合同。他的这些做法算不上狡猾,但表明了中国对默多克意味着什么。

6窃听门

编辑本段 回目录

事件主角
   《世界新闻报》是英国销量最大的报纸之一,已有168年历史,以刊登名人消息为办报特色。在詹姆斯·默多克发表声明之前,伦敦警察局透露,《世界新闻报》窃听行为的受害者可能多达4000人。      

报道援引一名伦敦律师话称,默多克下属的《世界新闻报》被指控窃听私人电话,可能还有多人将被拘捕。4月8日,《世界新闻报》承认长时间窃听8位名人的电话,其中包括英国女演员西耶娜?米勒、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泰萨?乔维尔夫妇。英国一家律师事务所表示,已经代表24位受害者中的5人对《世界新闻报》提起诉讼。 

《世界新闻报》将被要求对受害者进行赔偿,代理该案律师称总额可能达到4000万英镑(6600万美元)。但是受害人律师认为,这仅仅是“开始”,因为涉案金额“非常巨大”,而以往其它类似案件与之相比仅能称之为“冰山一角”。

事件发展
  国际传媒大亨默多克拥有的新闻集团旗下英国报纸《世界新闻报》窃听事件引发的传媒丑闻愈演愈烈。尽管新闻集团在英国的子公司新闻国际已经关闭了这份历史悠久的百年小报,但这场大火还在继续延烧,不仅烧到了新闻集团本身,还殃及整个媒体行业的形象。 

在英国,继首相卡梅伦宣布政府将针对《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展开深入调查,并建议制定更严格的传媒管制条例之后,英国下议院也开始辩论反对党领袖工党党魁埃德·米利班德提出的动议。这项没有约束力的动议将要求默多克放弃斥资120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唐宁街10号也已发表声明,表示执政联盟将会支持反对党提出的这项动议。在空前强大的压力下,新闻集团已在昨天宣布放弃收购献议。 

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国,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主席杰伊·洛克菲勒参议员则发表措辞强烈的声明,警告总部设在纽约的新闻集团,若被发现在美国境内进行类似英国的窃听行为,尤其是涉及9·11事件受害者或其它美国人,那么就要面对严重的后果。他还鼓励有关机构展开调查,确保美国人的隐私权没有受到侵犯。 

为何向来捍卫新闻自由的英美政界人士,这次竟然会对新闻集团窃听事件做出如此强烈的反应?原因在于,默多克拥有的英国大小报纸,在过去几年里为了抢夺独家新闻,不惜以种种非法手段获取信息。这些行径不仅抵触了法律,违背了新闻伦理,冲破了社会公认的道德底线,还侵犯了西方人最为重视的隐私权。 在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政府向来被视为“必要的恶”。出于对政府的不信任,公众认可传媒应当享有充分的新闻自由,以监督政府行为,保障公众利益。为此,即便个别新闻记者以非正常手段获取信息,但传媒报道真相的目的只要是为了公众利益,也能为公众所容忍。 

新闻集团旗下英国各报的情况却不太一样,竟然为了抢新闻而践踏司法,以窃听手段侵犯被视为基本人权的隐私权!以英国前首相布朗的遭遇为例,他在1997年和2010年担任财政部长和首相期间,《星期日泰晤士报》、《太阳报》和《世界新闻报》的记者企图窃取他的语音信息,盗取其银行资料、家庭医疗纪录以及法律档案,甚至拿他的患有囊性纤维性变病的幼儿的病情来大作文章。这些非法行为的目的,显然并不是为了暴露什么真相以维护公众利益,而纯粹是为了满足读者的窥探欲,藉此刺激报份,追逐企业利润。 

外媒披露由于被爆同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关系过密,媒体称英国首相卡梅伦面临辞职压力。分析称,压倒默多克的并不是“窃听”,而是窃听背后人类共有的伦理底线,和这个社会遵守这个底线的自觉。《世界新闻报》的窃听事件不仅引发了默多克传媒帝国的大地震,还触动了英国人对“媒体良心何在”的拷问。

事件后果
《世界新闻报》停刊 

《世界新闻报》停刊《世界新闻报》停刊
   由于“窃听门”的雪球越滚越大,英国最畅销的周末小报《世界新闻报》不得不向读者告别,最后一期报纸的头版大字写着:“谢谢,再见” 在最后一期《世界新闻报》的尾版引用了非常推崇该报的英国作家奥威尔的话:“把脚放在沙发上,在鼻子上架上眼镜,然后打开《世界新闻报》”。

默多克王朝严重受创   

默多克在英国七家全国性报纸上发表整版道歉信。他在道歉信中说: “我们为一系列严重的错误行为表示歉意。我们对受害人遭受的痛苦深表歉意。我们很后悔未能及早采取行动解决问题。” 

默多克先前极力辩解说,新闻集团只是犯了“小错”,一天后却要在全国性的大报上刊登道歉声明,承认《世界新闻报》有着“严重的错误行为”。 该丑闻使默多克的新闻集团身价狂跌,追使他放弃收购一家利润丰厚的卫星电视企业的宏伟计划,毁掉了他在英国的政治影响力,可能还将使他叱咤全球的媒体帝国发生动荡。

铁杆盟友相继辞职   

默多克属下的两位高管因影响到其传媒帝国的电话窃听丑闻而辞职。 

《世界新闻报》前主编丽贝卡·布鲁克斯,辞去管辖新闻集团所属英国报纸的国际新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 

莱斯·欣顿辞去了新闻集团旗下道琼斯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他在电话窃听事件发生时是国际新闻公司董事长。欣顿是第一个受丑闻殃及的新闻集团美国高管。道琼斯公司是一家金融信息公司,《华尔街日报》是其旗下报纸。该公司是默多克新闻帝国在美国的最大企业。由于曾任职于新闻集团在英国的分公司,欣顿因电话窃听丑闻而备受指责,他不得不宣布辞职。 道琼斯公司首席执行官欣顿,是新闻集团爆发窃听丑闻以来,离职级别最高的高管。

本词条内容由国搜百科根据相关资料编纂,仅供参考。如有问题,可联系我们修订、完善或删除。也欢迎更多热爱知识共享、有志于词条编纂的专业人士参与国搜百科创建。联系电话:010-87869809 合作邮箱:baike@chinaso.com 交流QQ群:5332181520

鲁伯特·默多克 图册
  • 浏览次数: 10624 次
  • 更新时间:2015-04-10
  • 创建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