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俄罗斯 (今日俄国电视台)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ussia Today TV或Russia Today,或称今日俄国电视台,缩写为RT)是俄罗斯一家国际新闻频道,也是第一家全数字化的俄罗斯电视频道,由国有的俄罗斯新闻社所拥有。今日俄罗斯于2005年12月10日开播,有将近100名英语记者在全球范围进行报导。2017年9月,美国司法部要求俄媒体RT America于11月13日前依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1频道介绍

编辑本段 回目录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拥有英语、俄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频道。在英语播报中,还单独分设两个频道:RT International和RT America。前者在华盛顿伦敦巴黎德里以色列港口城市特拉维夫有分社;后者以华盛顿分社为基地,在纽约、迈阿密和洛杉矶设有演播室。

从美国东北部的纽约、华盛顿、新泽西州、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到中部的芝加哥、西部的洛杉矶和圣地亚哥,均可通过地面有线电视收看RT;在欧洲,通过天空电视台的平台,RT已进入英国爱尔兰意大利家庭;在加拿大东部和西部的主要城市也已落地。

希拉里在2011年3月听证会上的讲话,对俄罗斯这家国际媒体的评价是“非常有教育意义”(quite instructive)。该节目的宣传口号是打开RT网站,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句响亮的口号:Question More。

2创建历史

编辑本段 回目录

RT成立于2005年,莫斯科想搞出一个对抗BBC和CNN的国际电视台,它成功了。

今日俄罗斯今日俄罗斯

RT国际电视台在100多个国家有6.3亿观众,它的2000多名员工在世界各地用俄语、英语、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4种语言进行24小时的连续播放。

在英国,RT有200万观众,是除半岛电视台之外最受欢迎的外国英语频道。在美国,RT也是仅次于BBC的第二个最受欢迎的外国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的是其新闻节目。两年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就曾警告说,美国几乎要在全球信息战中败下阵来。

2010年,RT启动了一场由麦肯广告公司专门策划的大规模广告宣传。其中一个招贴画将美国总统奥巴马易装成伊朗总统内贾德,所提的问题是:“谁是最大的核威胁?”另一个招贴画上是一名塔利班装束的北约士兵,提出的问题是:“恐怖主义威胁仅仅来自恐怖分子吗?”

半岛电视台是第一个结束西方对中东问题的解释的卫星电视台,从此,阿拉伯世界每天都可以看到巴勒斯坦人的苦难。而RT走得更远,它开始揭露西方的丑恶嘴脸。

3身份登记

编辑本段 回目录

2017年9月上旬,美国司法部颁发文件,要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美国开设的公司注册登记为外国代理人。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美国司法部要求俄媒体RT America于2017年11月13日前依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4华盛顿停播

编辑本段 回目录

据俄罗斯卫星网2018年4月2日报道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018年4月1日起在华盛顿停播。有分析指出,在俄美近日互相驱逐外交人员之后,两国的媒体战又再一次升级的可能。

据报道,向外国电视台提供在华盛顿的播放渠道的MHz Networks网络公司在其网站发布消息,“将停止外国新闻电视台在华盛顿的播放,中断电缆分配。”根据该公司的说法,停播决定是“电视技术改变的结果”。消息称,这一决定与司法部门“毫无关系”。

对于此次“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华盛顿停播一事,俄罗斯政治学者安东·哈先科称,美国政府此举的目的是千方百计要消除在其境内的俄罗斯声音,这就是美国自己标榜的民主和言论自由。他称,该电视台节目在美国有许多观众,而且人们很喜欢它,“停播电视台的行为是个丑闻,是信息战的一部分。”

参考资料

[添加]
[1].今日俄罗斯电视台
[2].俄罗斯美国媒体战升级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遭停播

本词条内容由国搜百科根据相关资料编纂,仅供参考。如有问题,可联系我们修订、完善或删除。也欢迎更多热爱知识共享、有志于词条编纂的专业人士参与国搜百科创建。联系电话:010-87869809 合作邮箱:baike@chinaso.com 交流QQ群:5332181520

今日俄罗斯 图册

百科热点

党的十九大
  • 浏览次数: 653 次
  • 更新时间:2018-04-03
  • 创建者:________左手
分享到:
百科 更多»